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临漳:聚焦固本强基 提升党建质量

2022-09-06 19:3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常英、王俊平)临漳县以争创“红旗党支部”为核心工程,以评星晋级、树点扩面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机关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促进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共产党员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固本强基,实现基层党建跨越。印发《争创“红旗党支部”评星晋级办法》,涵盖“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作用发挥”等5大项27小项党建工作标准细则,设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五个星级。机关党支部通过积分晋级形式,采取动态测评方式,2022年初,完成174个党支部的积分汇总和首次定星工作,促使基层党支部驰而不息地保持组织肌体的创新活力。

示范争先,推动基层党建提升。制定《党支部增星晋级活动的实施方案》,在首批五星党支部里优中选优,评选县公安局特巡警党支部等五个党支部为首批“红旗党支部”,确定为党建示范点,组织基层党支部、部分党务干部到示范点观摩交流,呈现出“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的良好态势。目前,五星党支部达50个,四星党支部达28个,良好以上星级在成规模增长,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

同频共振,加强基层党建融合。五星党支部示范点逐渐形成集群分布的局面,特划定以点带面的“一区两街”党建示范带。“一区两街”党支部分布密集,贯通为一个示范片区。一区即文化旅游党建示范区,该区以邺城镇为中心,是临漳历史文化的核心承载区域,涵盖博物馆、文旅局文保所等县直优秀基层党支部;两街即人民路、建安路两条党建示范街。临漳县充分发挥示范带的模块震动效应,推动全县党建效能发挥和党建品质升阶,提升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