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进学校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31 09:4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利娇)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及家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培养文明出行习惯,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23日下午,邯郸市交巡警支队磁县大队以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走进崇文学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中,民警利用PPT和宣传展板的方式,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和通俗易懂地讲解,重点分析涉及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醒大家上、下学途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不闯红灯,不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不乘坐超员、无证、“黑校车”。通过一问一答、现场示范等形式,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为什么要戴头盔,戴头盔有哪些好处等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关注交通安全,认知危险,树立正确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

活动最后,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宣传资料,鼓励孩子们积极争当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亲朋好友,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责任编辑:张静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