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武安白沙村:村里有了体育馆

2023-03-31 18:24:1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风拂面,绿水映照,在武安市东南部坐落着一座远近闻名的小康村——武安市淑村镇白沙村。3月29日-31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健身气功比赛在白沙村人民体育馆举行,无论是人居环境还是比赛环境,这里都给参赛教练员、运动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白沙村人民体育馆。记者李磊摄

白沙村曾经是一个“吃水爬井坡,做饭烧柴火,糠菜半年粮,麻籽豆擦锅”的穷山村。如今,宽阔整洁的街道、鳞次栉比的住宅楼、设施齐全的体育馆、绿意盎然的乡景公园,一派恬淡祥和的新农村生活图景。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白沙村注重全民健身工作,投资八千余万元建成了融竞技、文化、科学、艺术、娱乐五大功能于一体的白沙村人民体育馆,为村民开展体育活动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体育馆总面积1.3万平方米,有篮球、乒乓球、保龄球等实体场馆9个,虚拟场馆6个,不论男女老少,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健身休闲项目。”体育馆工作人员介绍,该馆全年开放,村企业职工及家属可凭福利卡免费健身娱乐。“在家门口的场馆不仅能免费休闲健身,过年过节村里组织各种演出,甚至自己还能登上舞台,过把当演员的瘾,现在的日子比以前有滋味多了。”村民程帆乐呵呵地说。

体育馆建成以来,通过承办各种体育赛事活动,开展农耕文明、非遗展示等,让村民拓宽了眼界、强健了体魄、健康了身心,提升了他们留在家乡干事创业的积极性。2022年,白沙村获称“第二批全国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基地”。(记者张英颖)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