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光明速解”让市场准入提质提效

2023-04-04 15:4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吴超、董阿莉)“这个执照办理下来,需要多少钱?”“免费的”……近日,市民李彦峥在邯郸市丛台区光明桥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不到20分钟就顺利办成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微信图片_20230404152749.jpg

李彦峥不久前在联纺路亚太世纪花园租赁了公建楼房,想开一家健身房。光明桥街道负责此项业务的武雪卉了解情况后,通过微信把申办流程转发给李彦峥,并及时解答了疑惑。李彦峥在网上申请完成后,拿上身份证件、租赁合同等有效证件到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15分钟就办理出证,实现了市场准入“一趟清”。

据了解,今年2月,十届丛台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第三巡察组进驻光明桥街道,通过调研走访、调查问卷,给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建议,提质提效全力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光明桥街道把“办好群众事、拉近百姓心”作为努力方向,创新落实群众办事“一趟清”服务模式,在网络上推出“光明速解”专栏,把涉及民生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办事流程进行分类梳理、有效整合、适时发布,让居民一目了然、一键办理。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