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峰峰矿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心开展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3-04-10 17: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小娟、王思梦)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心走进特教学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为特教学校的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志涛向全体教职工做了关于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法律宣讲,耐心细致地解读了制度的内涵,并以案释法,强调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

宣讲结束后,老师和家长就当前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法律咨询,检察院、教体局、妇联、关工委等工作人员一一予以耐心解答,并承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心不仅会提供司法助力,还会把爱心和关怀源源不断地送到孩子们当中。

据悉,今年3月初,峰峰矿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心挂牌成立。该中心是由峰峰矿区检察院主导,联合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妇联、区关工委等部门共同创建,也是邯郸市首个县区级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心,旨在凝聚多方合力,为妇女儿童权益提供全方位司法保障,加大惩治打击力度,切实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峰峰矿区将充分发挥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心的作用,整合更多优势资源,加强法治教育力度,营造学法、尊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活动,让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实效性和长效性的保护,真正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