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曲周县依庄乡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2023-04-12 17:2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世维、杨晓静)连日来,邯郸市曲周县依庄乡各村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中开展村庄街巷硬化、垃圾清运处置等行动,涌现了禾秀寨等一批人居环境整治特色村。

今年以来,禾秀寨村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大力度开展街巷硬化,先后拓宽修缮村内三纵六横街道,由原来3米拓宽至6米,并对路面进行平整修缮,高标准打造村庄循环圈,铺设了路沿石和便道砖,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先后硬化村内8条街道和145条巷道,铺设便道砖15800平方米。

去年冬季和今年春季,禾秀寨村抓住植树造林有利时期,按照“一街一品”的思路,打造特色街道“微景观”,先后整街种植樱花、海棠、碧桃、高杆冬青等1200余株,真正打造了实现 “四季见绿、三季有花”的绿美乡村。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