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中国·邯郸成语典故之都文化使者宣传倡议活动举办

2023-04-17 18:25:12 来源:邯郸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5日,由邯郸市文广旅局、丛台区、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主办的“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中国·邯郸成语典故之都文化使者宣传倡议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西广场举办。全市评选出的1584名成语文化使者亮相,以实际行动为邯郸成语文化代言。

为在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中彰显邯郸历史文化底蕴,擦亮“历史文化名城”“成语之都”名片,中国·邯郸成语典故之都“文化使者评选”活动于2021年6月正式启动,以成语文化使者讲述成语历史故事的方式,把邯郸悠久的历史文化与邯郸新时代人文精神有机融合,通过短视频,用镜头诠释邯郸每一个历史古迹,映衬出邯郸厚重的成语文化底蕴,充分展现邯郸文旅与成语文化的融合之美。经过征集报名、短视频拍摄和展播评选投票三个阶段,共评选出1584名邯郸成语文化使者,每一名成语文化使者都代表着来自于、相关于邯郸的一条成语。

中国·邯郸成语典故之都文化使者宣传倡议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宣传“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推广邯郸特色成语文化,唱响爱祖国爱家乡的主旋律,创新宣传形式,丰富传播载体,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浓厚文化氛围。(记者杨潇、牛辉)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