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邱县:儿童被反锁家中 消防员破窗救援

2023-04-18 15:1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穆永赛)近日,邱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城市花园小区有一名3岁小女孩不小心把自己反锁在家中,防盗门被锁死无法打开。接到报警信息后,该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2部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据了解,到达现场后,经过对家属的询问,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由于刚换的智能门锁,孩子在家长下楼时不小心将门锁从内部反锁,加上孩子年龄较小不会开锁,独自在家的孩子情绪高度紧张,父母遂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制定救援方案,一边由孩子妈妈安抚孩子情绪,引导孩子远离即将破拆的窗户,一边消防救援人员利用15米金属拉梯爬到卧室的窗户旁边,使用无齿锯对防盗窗进行破拆,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从破拆的洞口内钻进卧室从内部将防盗门打开,孩子看到妈妈后激动地哭了出来,焦急等在门外的妈妈第一时间冲进屋内将孩子抱起,此时消防救援人员收整好器材装备,有序撤离返回队站备勤。

邱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出提醒:广大群众要看护好孩子,尽量不要将年龄幼小的孩子一人留在家中,发生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