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经开区一季度新增经营主体1489家

2023-04-25 10:3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今年一季度,邯郸经开区新设立经营主体1489家,其中企业462家、个体工商户1027家,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5.88%、63.02%,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起步区城市有机更新规划,计划实施气源优化等14个总投资63.55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

优化市场准入登记服务,加强服务窗口建设,提升审批工作效率。通过开设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推广企业注册“一窗通”、个体户“云窗办照”、自助一体机打印营业执照等,优化了审批流程,减少了申报材料,让更多企业实现了网上办、就近办。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压减审批程序,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将个体工商户、小餐饮、小作坊等审批权限下放到4个乡镇和社会事务局,让老百姓足不出乡即可申领相关证照,实现办事“一趟清”。

实施商事便利化、“一照多址”登记、“一件事一次办”、准入准营“证照联办”、四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政务服务“一窗综合受理”、告知承诺制等7项改革措施,筹划上线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实现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秒批”注册和全流程网办。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