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版权服务站 (传媒中心站)揭牌成立

2023-04-27 19:54:0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邯郸市版权服务站(传媒中心站)在邯郸新闻传媒中心揭牌成立。此次设立的市级版权服务站,是经市委宣传部、市版权局授权,由邯郸新闻传媒中心筹备建设、河北省版权保护中心统一管理的专业版权服务网点,标志着邯郸市版权登记工作进入了规范化、科学化的发展轨道。

正式运营后,该服务站将致力于打通版权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指导著作权人完成作品登记、著作权转让许可合同备案等相关工作,并颁发《作品登记证书》;协助企事业单位制定版权管理规章制度,为各单位在版权管理、版权交易和版权维权等方面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协助著作人保护自身版权合法权益,建立版权纠纷调解机制,进一步提高版权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近年来,在省版权局、省版权保护中心的指导下,邯郸市坚持保护版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聚焦“夯实基础、注重“培树典型”、聚力“专项行动”,全市版权基层服务能力不断提高。2022年全市版权作品登记数量突破一万件,同比增长453.19%。成安县均阳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的28件作品、邱县青蛙漫画组“陈与李”等9人的22件作品入选河北省优质版权资源库。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将以版权服务站揭牌运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全媒体时代新闻产品的版权保护,有效维护原创作品的新闻价值,全面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将充分发挥媒体职能作用,依托全媒体平台优势,不断加强对版权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版权、尊重创新、诚信守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为入选省级优质版权资源库的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揭牌活动结束后,省版权保护中心高级编审盖伯真围绕《加强版权保护推动媒体事业发展》做专题辅导,深入剖析了版权管理对媒体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记者李璇)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