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武安市计生协组织举办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23-05-23 07:5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3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武安市卫健局、计生协广泛开展“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文艺书画展

5月16日上午,武安市卫健局、计生协联合市书法协会举办了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文艺作品书画展,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522110531.jpg

展览作品有国画和软笔书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关爱生殖健康

5月19日上午,武安市卫健局、计生协、药具站在妇幼保健院门口,开展了“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实行免费避孕服务 为您的生殖健康保驾护航”等主题宣传活动。

4.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了全面三孩政策、“三减三健”健康知识,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要少油、少盐、少糖、控烟限酒、注意膳食平衡、加强锻炼、保持健康体重,同时注重心理健康,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并现场解答政策咨询。此外,医务人员还为群众进行了义诊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义诊服务群众100余人次,接待政策咨询200余人次。

义诊进社区

近日,武安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针对65岁以上的老人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检查内容有B超、心电图、血常规、测量身高体重及血压等项目。

5.jpg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让广大群众了解了更多健康知识,提高了自我健康管理积极性,进一步树立和践行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也促使大家形成了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