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武安市伯延镇打造“红色、绿色、古色”路域环境新景观!

2023-06-03 21:5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 丁子轩)平整宽敞的水泥路面、葱郁秀丽的沿路景观、清晰可见的道路标识,公路两旁的绿植随风摇曳……武安市伯延镇的“乡间小道”摇身一变成了“高颜值”的景观路,路畅景美的公路,既为群众观光游赏提供了好去处,更畅通了城乡交通路网,成为城乡重要风景线。公路1.jpg

武安市路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伯延镇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路域环境整治作为提升伯延形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与伯延红色文化资源和古色古香的建筑相结合,融合推促、统筹提升,努力实现串点成链、连线成面、全域发展的目标。

整治后的道路环境整齐干净、宽敞亮堂,赢得了群众的由衷赞誉。家住先锋街的徐女士高兴地说:“以前路上坑坑洼洼,现在道路平整宽敞、通行顺畅、干净漂亮!泥路变油路、窄路变宽路、赖路变好路!”

公路22.jpg公路3.jpg

伯延镇党委以此次路域环境整治为契机,依托周恩来纪念馆和伯延古镇“红色、绿色、古色”三色资源,进一步创新特色、丰富内涵,全面激活三色要素,确定了“红色引领、绿色路域、古色传承”的整体思路,着力推动路域整治实质提升,带动三色资源融合发展,打造路域环境整治特色样板。

据了解,伯延镇已完成13条道路的硬化提升,平交道口完成率100%。硬化道路4850余平方米,整修路肩450余平方米,出动人员120余人次,出动卫生清理车、钩机、铲车等车辆设备200余次,清理堆积杂草、垃圾等约5000余平方米,粉刷墙体29000余平方米。绿化补植2000余平方米,绿化种植乔木380余棵、花灌木600余棵,地被花卉14000余平方米,南二环市场沿线种植白皮松285棵,绿化水平得到明显优化,通达程度得到明显改善,路域环境得到明显提质。

公路4.jpg

公路5.jpg

伯延镇党委书记杨博说:“要通过路域环境整治,把伯延的道路建成迎宾大道、幸福大道、致富大道,实现以路联景、以路带村,路村相宜、路景相融,努力将伯延路域打造成凸显古镇底蕴、促进招商引资的特色风景道。”

责任编辑:蔡艳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