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邯山区卫健局计生协举办计生特殊家庭心理健康疏导知识讲座

2023-08-21 21:5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切实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心理健康服务,引导其积极乐观面对生活,8月18日,邯郸市邯山区卫健局、邯山区计生协在滏东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聆听心灵之声 放飞快乐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疏导讲座,10余名计生干部和30余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邯山区中医院心理咨询专家于露露和滏东社区服务中心中医养生专家牛希英与失独家庭成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授课专家以互动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心理沟通、心理干预、心理疏导及合理膳食、中医养生等方面为到场人员进行了讲解,并宣传了科学的健康观念,引导他们适当运动、合理饮食、规律生活、加强自我保健、保持乐观心态。

此次讲座,不仅有效缓解了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心理障碍,还提高了大家的养生保健意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计生干部的心理疏导技能,为今后计生特殊家庭心理疏导、援助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