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工行邯郸分行与邯郸市人社局举行创业担保贷款合作签约仪式

2023-08-23 16:5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程军 通讯员刘晖)8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邯郸分行与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担保贷款基金管理中心成功举行合作签约仪式。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斌,工行邯郸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雪珂,邯郸市创业担保贷款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史蓬,工行邯郸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沈强出席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邯郸市“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营造良好的创业融资环境,工行邯郸分行与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深入、紧密合作,举行了创业担保贷款相关工作合作签约仪式。

工行邯郸分行副行长王雪珂表示,工行邯郸分行始终坚守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将百姓需求与自身禀赋紧密结合,服务实体、支小助微,深入企业,创新服务,为不同客群量身打造专属优质产品,赢得企业和百姓的普遍认可。2023年上半年,工行邯郸分行普惠贷款较年初净增17.28亿元,增幅59.50%,新发放企业贷款平均利率降至3.65%,进一步落实减费让利要求,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贡献了更多的工行力量。此次签约活动,旨在搭建惠企政策服务平台、激发经营主体内在活力,实现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促创业的目标,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业就业的重要工作部署。工行邯郸分行将全力支持和鼓励各个领域,广泛动员各行各业的创业积极性,尽快推出为创业人群量身打造专属创业贷款产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推动融资担保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障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畅通金融服务“毛细血管”,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创业人群,为邯郸市创业创新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邯郸市人社局副局长胡晓斌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要以创业带动就业,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一是提高认识,政治站位要高。认识到创业就业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改革进展稳定的大事。二是高效部署,大力推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三是广泛发动,充分利用。搭建政银平台,持续加深合作,做好金融保障工作,为促进邯郸市创业就业注入新动能。

签约仪式上,工行邯郸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沈强与邯郸市创业贷款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史蓬签订合作协议。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政银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秉持“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全面开启政府与银行联合发展布局、市场开发协调的新局面,为邯郸市创业就业营造优良氛围,促进邯郸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程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