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启用新版普通话测试系统

2023-08-24 17:25:09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9日至20日,邯郸市2023年下半年社会人员普通话等级测试工作在市第六职业中学举行,2300余名社会人员考生参加了测试。本次测试是邯郸市启用新版普通话测试系统以来对社会人员开展的首次普通话水平测试任务。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和调试,本次测试过程高效顺畅,受到考生好评。

为做好本次测试工作,市教育局教师处根据新版普通话测试规程,积极谋划、大胆尝试,对普通话测试“一趟清”改革的线上缴费、线上打印准考证等环节进行了优化和调整,想考生之想、急考生之急,实现了让“网络多跑路、考生少跑腿”,真正让考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据介绍,新版测试系统采用了身份证识别、照片拍摄、人脸识别和随机分配测试机位号等技术手段,将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和人脸识别技术运用其中,在保障考试安全、防止学生舞弊、提高测试效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确保测试工作平稳有序,该处多次与科大讯飞、建设银行等进行对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本次测试前一周,还就考场安排、系统调试、学生信息录入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整个测试工作,考生候考、身份验证、现场采集照片、人脸识别登录、现场测试等各个环节高效流畅、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了解,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新普通话测试系统的组织实施,总结经验,提高效率,不断推动邯郸市普通话测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发展,努力为考生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记者刘楠)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