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2023年河北省中学生篮球比赛在邯郸市举办

2023-08-24 18:07:18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市教育局、市体育局承办的2023年河北省中学生篮球比赛在市第四中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历时13天,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47支代表队,共计800余人参赛。

拼抢、运球、过人、上篮、投球,挡拆、掩护、盯人,赛场上,球员们奋勇争先,气氛紧张激烈,战术娴熟,各代表队群情激奋、热情高涨、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展现了当代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市第一中学男、女代表队分别荣获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亚军;市第三中学代表队荣获高中男子组第四名;丛台区永安中学代表队荣获初中女子组亚军,市第三中学代表队荣获初中男子组第五名。邯郸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此次省中学生篮球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中学生篮球运动员搭建了交流、学习、促进的平台,弘扬了团结协作、永不言败、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达到了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的目的。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承办和参加本次赛事,也是对邯郸市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验,市教育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强化学校体育工作,以保障课时为基础,以特色活动为突破,以高水平赛事为引领,坚决落实“教会、勤练、常赛”的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要求,让广大中小学生走进阳光,走向操场,形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校园体育主旋律。(记者刘楠)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