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税务:“税力量”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8-25 15:2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丽、王翠娟)为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邯郸市税务局聚焦当地民营企业特色和发展需求,以加快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为目标,推出系列接地气、有温度的服务举措,用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主体做强做优做大。

据了解,在入企帮扶中,邯郸市税务局发现许多民营企业在长远发展上都规划了美好的蓝图,但有的企业对税收政策掌握不准、不全,为此,邯郸市税务局围绕民营企业关切和需求,立足邯郸区域特色,梳理出198项与民营企业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编印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税费优惠政策汇编》,通过开展“政策送上门”、举办税企会客厅等活动,为邯郸市民营企业精准推送政策,努力做到“政策找人”,助力民营企业轻装上阵、温暖前行。

同时,邯郸市各级税务部门结合辖区民营企业现状,发挥税收联络员作用,为民营企业开展定制性服务,针对民营企业发展状况提供专题性税收分析,制作税收风险管理建议书协助民营企业改进财会管理……一项项真心助力企业发展的措施,正在转化为民营企业健全内部管理、调整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的内生动力。邯郸市税务部门在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从引导民营企业完善管理制度、支持民营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技术改造、高质量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战略等五方面,帮助民营企业健全内部管理,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据介绍,为助力“走出去”企业高质量发展,邯郸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实行“专家问诊”,与“走出去”企业建立了“一对一”长期有效的服务机制,全面梳理“走出去”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协定待遇,依托“远程帮办中心”为纳税人提供相关政策服务、帮助办理相关业务,形成“一带一路”税收宣传、培训、解答综合服务机制,为跨境投资经营者保驾护航。目前,累计为“走出去”企业提供400余户次线上、线下咨询及纳税辅导,赢得了纳税人的称赞。

邯郸市税务局表示,将持续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升级服务措施,鼓励更多民营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姚慧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