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峰峰矿区推进“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

2023-08-28 15:2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郭晓敏)“这款新型骨质瓷釉中彩系列产品,是我们公司‘党员先锋岗’新产品研发团队经过多次煅烧试验研发出来的,造型优美、瓷质晶莹、绿色环保。”8月9日,邯郸市峰峰矿区裕行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骨干陈降林介绍。

据了解,裕行陶瓷公司今年被评为河北省“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该公司党支部在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等环节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带领责任区的职工积极参与企业生产经营,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今年以来,峰峰矿区实施“党旗耀峰峰·全域党旗红”工程,开展“党员评星、支部晋档”,推进“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创建,扩大党建示范效应。

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设立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鼓励引导新就业群体加入社区志愿服务体系,激发其创业活力。对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员“三支队伍”进行强基提质培训,组织开展“两新组织党旗红”“万企兴万村”“社会组织跟党走”等活动。截至7月底,峰峰矿区有“两新”组织408家,从业人员13564人,党员1531名,打造省级党建示范点1个、市级党建示范点8个、区级党建示范点79个。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