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经开区加快推进集中供热和供水工程建设

2023-09-13 20:0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明杰)9月11日,在邯郸经开区热源置换及集中供热项目现场,管道开挖和管网铺设工作正加紧进行。

据介绍,为解决起步区、农业园区和邯临路以北、107 国道以西区域集中供热问题,经开区谋划实施了热源置换及集中供热工程。该项目总投资9.99亿元,新建供热主管线约28.4公里、供热支管线约35公里,新建中继泵站一座及相关配套设施,规划集中供热面积约1300万平方米,由邯郸东郊热电厂提供热源。

除集中供热项目外,该区另一重大民生项目——江水东扩及置换水厂和管网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也在紧张施工。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计划新建两座供水厂,新建输水主干管线1.5万米;新建配水主干管线7.2万余米,其中新建工业配水管网3.4万余米,覆盖东部工业区、国家级农业园区两个园区,新建生活配水管网3.8万余米;新建配水管网支线9万余米;整改村内给水管网32万余米,覆盖4个乡镇的96个村庄。目前,江水东扩工程配水主干管线已完成铺设44.3公里,占总工程量的60%以上。

经开区世纪集团会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科学划分作业面、同步施工,加快两大民生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