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举办

2023-09-14 11:18:23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2日,邯郸市举办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论坛由市委网信办主办,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承办,吸引了来自政府、企业、学界和专业机构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和相关从业人员参与。

本次论坛围绕“数据安全与数字经济发展”主题,以数字城市、数字经济、数据跨境、数据共享、数据交易、数据治理、行业数据保护为重点,探索加快培育邯郸市数据要素市场、推进数据开放共享、提升数据资源价值、全面释放数字红利,努力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大市场,全方位护航邯郸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论坛期间,来自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互联网应急管理中心、中国电信数字城市研究院等专业机构的专家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分享最新数据安全技术、数字经济发展经验和案例,深入探讨了数据隐私保护、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数字经济发展路径等方面的内容。

长期以来,邯郸市始终站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增强风险意识、守牢安全底线,抓好各种存量风险化解和增强风险防范,着力打造“一机制、一平台、六体系”网络安全工作格局,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记者袁柯)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