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多地计生协开展宣传活动

2023-09-18 22:0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文明家风,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邯郸市多地计生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

武安市

9月16日上午,武安市卫健局、计生协组织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安康医院、仁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6家医疗机构,选派有经验的医护专家开展了“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问诊,测量血压血糖,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并对秋季、换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进行了讲解。活动共发放健康宣教资料1000余份。

下一步,武安市计生协将继续通过义诊、健康大讲堂、医疗科普等形式,向民众传播普及健康防病知识,提高其健康意识,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切实将关爱群众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邯山区

9月14日上午,邯山区卫健局、邯山区计生协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健康邯山指导中心、计生宣传药具站开展了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好家风 健康行”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政策咨询台、药具发放台和医疗检测台。计生协会长张凤莲带领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健康家庭宣传单、构建新时代婚育文化海报等宣传资料,重点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庭健康知识、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并普及合理膳食知识,宣传“无烟家庭”理念,呼吁大家保持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提升家庭健康素养,培养良好家风。

同时,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中医把脉、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活动接受群众咨询260人次,免费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200份,手提袋、抽纸、花露水等宣传品300余份,避孕药具100余盒。

峰峰矿区

9月15日、16日下午,峰峰矿区卫健局、计生协分别在怡心园、清泉公园开展了“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文化汇演活动。

活动中三句半、健身操、舞蹈、独唱等节目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新一代青年积极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正在成为新时代婚育文化的推动者、实践者、宣传者。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群众树立适龄婚育、优生优育、责任共担、代际和谐、尊重生育、破除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的婚育观念,构建积极正向、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婚育文化。

鸡泽县

9月15日,鸡泽县卫健局、计生协组织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开展了以“好家风·健康行”为主题的家庭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好家风 健康行 倡导优生优育新风尚”“健康生活从‘三减三健’做起”“重视孕产期管理 保障母婴健康 ”等横幅标语。鸡泽县卫健局局长陈延锋带领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合理膳食、三减三健、慢病管理、优生优育、妇幼保健等知识,鼓励夫妻共担育儿责任,宣扬家庭健康发展新理念。医务人员还为群众进行了测量血压血糖、检查视力、中医针灸、妇幼保健指导等服务。

此次活动深入宣传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和“预防为主”的健康理念,引导群众树立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观念,形成人人追求健康、乐享健康的良好家风,推动健康生活理念根植家庭、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闻雅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