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全国科普日邯郸系列活动启帷

2023-09-19 17:23:4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8日上午,由邯郸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邯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23年度国家和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我市获奖情况通报,以及2023年度邯郸市科普事业贡献奖、最美科普工作者、最具影响力科技创新团队表彰通报,表彰了2023年度邯郸市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丛台酒业捐赠了科普经费。

启动仪式结束后,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教授、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团长王水弟作了题为《强国必须强芯》的科普报告。

据了解,活动期间,邯郸市将围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组织开展五大板块活动。9月16日在市科普主题公园——邯郸市植物园组织开展科普嘉年华暨科普游园活动。举办多项青少年科技赛事,其间将举办世界机器人大赛河北挑战赛等。开展科学家讲科普专项行动,通过组织大专院校青年师生走进曲周白寨科技小院,邀请航天员和院士专家举办科普报告会,邀请芯片专家作科普报告等,深入基层县区及企业开展科技服务。开展科技馆联合行动,全市各科技场馆和科普基地举行科普日主题活动、百名院士事迹展览、航天展厅科普展览、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以及炫酷科学实验秀表演等活动。举办“云上科普日”活动,2023年邯郸市全国科普日知识竞赛、优秀科普基地和科技小院微视频展播等将陆续登陆“邯郸科普”微信号、邯郸科教频道等媒体平台。此外,还将举办“全国科普日”基层系列特色科普活动,科普大篷车队携科普实验秀表演和眼科义诊等,向全市群众普及科学知识。(记者赵瑞瑞)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