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涉县强化财政投资评审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10-27 17:4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竹如、李强)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涉县财政局不断推动投资评审服务改革,健全评审机制,转变服务方式,优化流程,通过优化财政服务,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项目评审,始终做到“应审尽审”,1至9月,完成预算评审项目99个,送审金额12.64亿元,净审减1.97亿元,审减率15.5%,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优化评审方式,明确评审中心和中介机构的职责范围,充分发挥评审人员在专业知识和经验方面的优势;及时向项目单位提供技术支持,进一步简化委托评审程序,缩短审批环节,提高评审时效。进一步压缩了评审时间,完善了评审流程。同时,明确了评审可控时长和非可控因素,有效地督促了项目建设单位和中介机构提高评审效率,确保项目按时落地。

提高服务质量,始终坚持“四告知”的原则。即,告知审批流程、告知报审材料、告知限时办结、告知量价对接。同时,向社会公开办事流程,持续提高评审时效,为各方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