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丛台区城管局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3-10-27 17:5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谢娜、宋会娱)邯郸市丛台区城管局以精细化管理为路径,坚持最高标准,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持之以恒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

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度洁净无死角。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对城区环境卫生质量进行再提升、再拔高,采取“机械+人工”的保洁作业模式,在做好道路清扫、冲洗等工作的同时,对辖区绿化隔离带、树穴内残存垃圾、背街小巷卫生盲区垃圾死角等问题一米一米摸排、整治、规范。同时,着重加大高峰时段的道路清扫和背街小巷、树坑树穴等边角部位的清理力度,实现道路可视范围干净整洁。强化巡回保洁质量和网格化监管,动态消除垃圾堆积、积存问题。

该局全面加强辖区垃圾中转站,站内及外围环境卫生的保洁,严格按要求完成生活垃圾站的压缩、转运及场内的日常管理,对中转站采取定期检查加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确保各项制度全面落实到位,保障中转站每日保持最佳运行状态。

此外,该局加大辖区自管公厕巡查力度,严格落实“五无六净”,重点对公厕水冲设施设备、门窗及配套水龙头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维护。每日出动巡查人员分片区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行整改,为广大群众创建洁净、清新、舒适的如厕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