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临漳县南二村提“颜值”修“内涵”打造和美乡村

2023-10-27 17:5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武飞)近日,走进邯郸市临漳县南东坊镇南二村,道路宽敞又平坦、民居整齐又美观……一幅美丽乡村图景在这里徐徐展开。

之前,由于村里没有排水沟,雨后积水问题一直困扰着群众。该村采取“上级补贴+群众自筹+志愿服务”模式,筹资4万元,铺设暗排水管道,彻底解决了排水难问题。

今年以来,该村对村内街道环境进一步提升,铺设柏油路8000平方米,建设排水沟1600米,新增绿化2000余平方米,粉刷墙壁10000余平方米,道路两旁植树2600余棵,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该村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高标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功能室6个,为开展各类活动提供了阵地。同时高标准建设复兴少年宫,购置图书、配置书柜和桌椅等,为青少年教育培训活动提供保障。

南二村是临漳县和美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临漳县围绕村容村貌提升、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和美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全域整治、全面整治、全员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