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曲周严厉打击金融犯罪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23-11-07 18:2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牛江波、刘素云)近日,邯郸市曲周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用打印机“印钞”的伪造假币案件。近年来,曲周县公安局聚焦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始终把工作基点放在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金融风险隐患上来,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研判分析,纵深推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隐患工作。

曲周县公安局注重防范宣传工作,通过公众号、抖音等网络新媒体以及宣传单、宣传海报、条幅等形式开展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提高群众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揭露金融犯罪的风险性和危害性,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自觉抵制和远离金融犯罪;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网络新媒体宣传12次,走进农村、企业、社区等重点部位30余次,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人次。

曲周县公安局持续开展金融领域风险排查专项整治行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金融风险犯罪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加强公安与银行部门合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健全完善协作机制,提高警银协作预防金融犯罪效能。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防微杜渐,确保全县金融生态环境的稳定。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3次,排查银行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重点行业15个。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