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磁县:电力赋能美好“姜”来

2023-11-07 18:2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岩、王俊霞)“感谢为我们生姜基地增加了变压器,冷库在丰收前顺利投入使用,解决了生姜的存储用电难的问题。”近日,在河北磁县时村营乡小屯洼村,生姜基地负责人王海建高兴地对前来走访的磁县供电公司时村营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随着丰收季的到来,小屯洼村生姜基地原先的地窑已不能满足500亩生姜收获后的储存,刚建成的冷库因为电力负荷不足而无法运行。当该公司时村营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基地走访时,了解到他们的用电需求,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加快工作流程,快速办理用电业务。经过营销、运检、发展建设等多部门现场勘察后,制定了新增配变实施方案,仅用5天就架设90平方毫米绝缘线路1200米,把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架设到基地,一举解决了冷库用电难的问题。

近年来,磁县供电公司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全力打造“环节少、办电快、体验好”的供用电服务,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用户满意度。他们将服务特色农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切入点,做好小微企业客户用电走访工作,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对涉农用电报装开通绿色通道,为涉农线路、设备进行农网改造升级,并主动与地方企业对接,针对负荷较大的农业线路,工作人员采取系统监测和人工巡视有效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重点用电线路设备特巡,主动上门服务地区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