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峰峰矿区区直第三幼儿园开展区域游戏活动

2023-11-12 16:4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江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促进幼儿自主学习、自主探索、自主发现、自主成长,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区直第三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区域游戏活动。

活动开展前,教师们精心设计、巧妙布局,利用现有空间,提供丰富的区域材料,为幼儿们布置出了充满童趣的班级特色区域环境。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有的化身为机械高手拼插各种装备;有的化身为小小中医,为其他小朋友们“问诊把脉”;有的益智动脑进行了一场趣味的围棋比赛,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不仅从区域活动中体验到了游戏的乐趣,还从游戏中积累了尝试解决困难、合作分享交流、遵守游戏规则等方面的经验。

区域游戏活动既能满足孩子们活泼好动、积极主动的个性需求,又能帮助他们在区域活动中体验感知,满足个性化的发展与自主性游戏等心理需求,峰峰矿区区直第三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开展区域活动园本教研,更好地落实和体现“游戏中体验 探索中认知 生活中学习”的保教理念。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