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磁县:“一窗通办”提质效 便民服务有温度

2023-11-13 18:0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昊昊、李亚琪)“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近日,磁县行政大厅公安“一窗通办”政务服务窗口的民辅警迎上前主动询问办理业务的群众。针对群众办事“走多门、跑多窗”的瓶颈问题,磁县公安积极推行与群众需求相匹配的“一窗通办”政务服务,实现“公安服务在一窗、群众办事跑一次”。

磁县将各警种、各部门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系统性整合重构,实现横跨治安、户政、出入境、交管等多警种41项具体事项,大幅度缩减办事流程,为群众与企业提供统一、高效的政务服务。窗口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投放3台一体化自助机,实现多警种业务“一站式”“全天候”24小时便捷高效服务。今年以来,“一窗通办”磁县公安政务服务窗口在政务服务大厅共计受理户政、出入境、交管、治安等各项业务3000余件。

下一步,磁县公安将从线上渠道、线下窗口、自助服务等多个维度,统筹推动“一窗通办”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公安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