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邱县香城固镇运用“三字诀”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2023-11-14 10:4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孝法)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香城固镇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在“教”“治”“管”上做功课,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农村新环境。

用心“教”,提升群众思想认识。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广泛宣传,充分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村民转变观念。香城固镇付东村依托新农村“大喇叭”、始合堡村利用村“同心圆”微信群、小屯村绘画“墙体彩绘”等,各村运用带有各自特色的宣传方式,切实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美丽乡村家家受益的良好氛围。

动手“治”,党群齐心共同治理。支村两委带头行动,党员、广大群众齐参与,已逐渐形成“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模式。定期开展“三清”活动,对村域主干道两侧、沟渠垃圾等定期开展集中清理,全面整治垃圾乱堆乱放。香城固镇通过“美丽庭院户”评比活动,积极引导辖区内脱贫户养成绿色环保习惯。

智慧“管”,持续整治建立机制。香城固镇党委政府严格要求各村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创新工作机制,把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作为日常工作的“规定动作”。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开会安排部署,既提出工作要求,又指导工作方法,长期奔走环境整治工作一线,协调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下一步,香城固镇将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整治新举措,持续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进一步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