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磁县:老年助餐服务 让老年人畅享幸福“食”光

2023-11-14 18:4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岩、陈玉璋、司颖)“这里的老年助餐服务解决了我们老人吃饭难的大问题,真是太方便了。”家住磁县光明社区70岁的柴贺平说,他常常来到家门口的老年助餐就餐。

今年以来,磁县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会养老助餐服务。磁县财政局积极拓宽资金保障渠道,2023年省级财政下达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经费578万元,为磁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撑。落实运营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老年助餐服务机构,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无偿用于开展老年助餐服务,提供老年助餐服务的养老服务机构用电、用水、用气、用热落实居民价格政策,同时对享受此政策的养老服务机构实行清单制管理,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并严格监管。完善老年助餐补贴政策,对符合条件且在政府认定的助餐服务机构就餐的老年人每人每天给予助餐补贴,在老年人给付就餐费用时自动扣减。

目前,磁县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助餐方式,实行“政府贴一点、企业让一点、个人付一点”的助餐优惠,已建成老年食堂和老年助餐点30个,其中社会组织利用养老服务设施用房连锁运营老年爱心餐厅3家,餐饮企业合作设立老年助餐点5家,社区集体承办运营老年助餐点19家,养老机构运营社区老年食堂3家,让老人们能更好吃上温馨可口的一日三餐,托起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