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邱县新马头镇:行政审批“三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11-15 17:4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今年以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邱县新马头镇以企业群众满意为目标,创新思路、积极探索,着力破解群众办事创业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努力以基层行政审批服务体系建设构建政务最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

快马加鞭求效,着力推进“马上办”。邱县新马头镇全面深化“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改革,通过合理规范功能区块、优化业务流程、整合窗口设置,将原来的11个窗口整合为5个综合窗口,配备专职审批服务人员,平均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50%以上。在法定办理时限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间,其中个体营业执照事项做到30分钟以内办结出证,真正做到“马上办”。

聚焦堵点求解,着力推进“一次办”。以“减环节、优流程、砍材料、压时限”为着力点,形成涉及199项政务服务事项的《新马头镇一枚印章行政审批服务目录清单》,全面覆盖群众关心的低保、医疗、惠农补贴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厅、办事只找一窗、审批只盖一章”。今年来,新马头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共计办理经营主体类业务3874个,食品经营许可类业务71个,小餐饮类业务213个。

受理审批求便,着力推进“智能办”。依托河北政务服务网、邯郸市乡村两级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已实现镇、村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全覆盖。今年以来通过自助终端办理事项达560余件,切实提升帮办代办的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