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广平:智能公交站亭实现全覆盖

2023-11-15 17:48:18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后利用手机就可以查阅乘车时间,不用等那么久了。”近日,在广平县第四中学门口,正在调试智能公交候车亭的技术人员向群众介绍着智能公交亭的新功能。

截至目前,广平县城分两批安装的智能公交候车站亭全部安装完毕,并对前期安装的公交候车亭进行了技术升级。现在的智能候车亭不仅可以让广大群众通过安装的显示屏了解公交车的到站时间、线路信息等,还可以通过手机APP直接查看公交车到站情况,选择合适的等车站点;候车亭座椅上的手机无线充电设备,也满足了群众等车时为手机充电的需求;LED照明系统,增强了人们夜间等车安全感;配备的数字播报屏幕和远程监控系统,提高了设施的可靠性;安装的智能招呼牌采用太阳能电池板供电,减少了对传统能源的依赖,更加环保。

据了解,广平县已陆续安装投用智能公交候车亭58座、智能招呼牌46个,实现主城区全覆盖。智能候车站亭不仅能够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还提升了广平的整体形象,成为街边一道亮丽风景线。(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刘翠翠)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