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省魏县人民医院“心电一张网”项目启动

2023-11-15 17:4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蒿群英)为进一步完善胸痛中心建设,提升全县急危重症救治水平,11月14日,河北省魏县人民医院召开“心电一张网”项目启动会。

启动仪式上,向边马、沙口集、东代固等设立“魏县人民医院心电驿站”的11个乡镇卫生院进行了授牌,为部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发放了首批共100台“可穿戴十二导心电图机”。胸痛中心的工作人员讲授了《心电一张网·心电诊断中心建设要求》,并为参会的乡村医生对心电图机的操作进行了现场培训。

近年来,在国家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一系列政策的带动和引领下,魏县人民医院医疗发展迈入快车道,技术水平和质量安全快速提升,在医疗服务提供、突发事件医疗处置和紧急救援保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魏县“心电一张网”项目是将胸痛救治拓展至院前环节的创新性项目。有了“心电诊断中心”作为紧密连接的纽带,实现上级医院和下级基层医疗病情的互联互通,各自发挥特点和长处,协同作业,推动完善县域分级诊疗体系,对提升县域内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影响。魏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并以此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专科技术水平和加强医疗质量内涵建设,推动县域内胸痛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实现从单家医院向全区域协同救治模式转变。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