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聚焦·邯郸

邱县:小鱼塘托起“致富梦”

2023-12-09 18:5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张磊)近日,位于邯郸市邱县邱城镇石佛寺村的一处村集体资产闲置坑塘发生了令人瞩目的变化,原本杂草丛生、荒芜不堪的坑塘如今变成波光粼粼、生机勃勃的鱼塘。

据了解,上半年,邱县石佛寺村立足本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争取到扶持资金25万元,按照“小群体、大规模”思路,依托生态水资源优势,盘活村集体资产闲置坑塘,探索发展高密度鲈鱼和鲤鱼养殖项目,推动水产养殖产业“无中生有”,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如今,石佛寺村已开发村西坑塘80余亩来发展渔业养殖业,投入加州鲈鱼一万尾,福瑞鲤鱼25万尾,预计村集体年增收约35万元。

下一步,邱城镇将整合利用石佛寺、南寨和前、中、后段寨5个村7个坑塘,壮大水产养殖规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