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邱县:“棚改”托起百姓安居梦

2023-12-12 17:2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壮、王欣欣)走进邱县新马头镇沙辛庄村安置小区居民张金山的家,一股暖流扑面而来。室内温暖如春,阳光透过宽敞的窗户,照在洁白的地板砖上,映衬得处处干净。

“多亏了县里的好政策,我搬进这样舒适的新房子。”虽然住了2年的房子已称不上是“新居”,但张金山依然格外爱惜。

邱县新马头镇沙辛庄村位于县城东南方向,根据县城规划发展需要,结合村子原址基础设施落后的实际情况,沙辛庄村改造成为全县重点民生工程之一。2021年,张金山如愿走进了新民居。新民居可容纳住户1200余户,建设了完备的供排水系统、供暖系统、垃圾点等,配套建设了党群活动中心、便民超市、快递驿站、体育设施等,周围紧邻学校、公园、集贸市场、医院等场所,在15分钟范围内,就能满足群众出行、上学、休闲、健身、购物等各种日常生活所需。

如今,城中村正成为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新型城市社区,百姓安居梦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