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不负冬日好时光 快乐研学助成长 ——邯郸经开区小西堡总校王吕寨附属幼儿园开展冬日微研学活动

2023-12-12 17:45:01 来源:邯郸区域新闻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开阔孩子的视野,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近日,邯郸经开区小西堡总校王吕寨附属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展冬季研学活动,让孩子们能够更好地感受冬日的美丽气息。

“老师、老师,这是大白菜吗?好大啊!”“老师,快看,这儿有好大一颗大萝卜,我要把它挖出来。”……孩子们三三两两紧紧地围蹲在一起,用小手挖白菜,有的自己拿着小铲子在刨着隐隐若现的白萝卜,好像放飞的小鸟,叽叽喳喳欢叫着,体验着劳动与收获带来的欢乐。

“大自然是最广阔的课堂,赋予我们取之不尽的资源。将自然课堂与书本教育深度融合,创新教育模式、拓展教育载体、丰富教育内容,不仅加强了孩子们热爱自然、探究自然、保护自然的兴趣与学习意识,还可以使小朋友们对大自然丰富多彩的植物资源有更深刻的了解。”王吕寨附属幼儿园园长卢美燕说,让孩子们偶尔“撒撒欢”,更有利于他们成长。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让孩子们亲近了自然,增长了见闻,舒活了筋骨,活跃了身心,真正做到把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留在田野上,同时也增强幼儿体质,培养幼儿吃苦耐劳的精神,强化集体意识和环保意识,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