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磁县:关注民生办实事 以巡促改解民忧

2023-12-13 17:4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岩、蔡爱民)今年以来,河北磁县将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彰显巡察力度、传递巡察温度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解民忧、办实事。

今年9月份开始,十二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七巡察组巡察磁州镇东驸马沟一街等10个村党支部,进驻后把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提高巡察质效切入点,耐心接待、受理村民反映问题280余次,组织召开巡察组务会分析研判后,立即组织“当事人、村‘两委’干部、县直相关部门”三方协商,切实推动问题解决。

 

在田间地头、大街小巷、文化广场,巡察组积极走访入户倾听群众宝贵意见35条,收到村民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16件,先后走访826户了解问题原因,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摸排梳理,制定合理的推动解决措施。

在本次巡察过程中,巡察组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心,紧盯整改不放,要求快速整改,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