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临漳县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2023-12-13 17:5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姜泽安、来冠楠、王俊平)近日,邯郸市临漳县邺城镇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检查行动。

邺城镇重点对农贸市场、寄递物流、餐饮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清查有无非法买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非法食用野生动物等情况,严厉打击任何以食用、交易、收送野生动物为目的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从源头上切断非法获得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进入市场渠道。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遵纪守法、保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要求商户在经营过程中诚信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邺城镇派出检查人员110余人次,对辖区56家饭店、15个商超及18个物流网点进行了检查排查。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明白纸对野生动物保护进行了宣传,覆盖群众3万余人。

下一步,邺城镇将持续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排查整治,从严执法,严惩各类危害濒危野生动物犯罪活动,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公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