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邱县:农技服务进村入户 确保冬季畜牧业生产安全

2023-12-15 14: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莹、王云)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极端天气对本地养殖业带来的不良影响,近日,邱县陈村乡组织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技专家到牧乐养殖场、陈村乡标准化集中养殖场等地查看,指导养羊户做好做实越冬准备工作。

据了解,邱县陈村乡是一个以肉牛肉羊养殖加工为主导产业的乡镇,全乡共有5个集中养殖场,面对降雪降温天气,该乡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冬季畜牧业生产安全。

该乡镇要求广大养殖户及时检修畜禽圈舍并进行补救加固,保证场舍设施安全、畜禽安全,合理安排适龄畜禽及时出栏。与此同时,对养殖场圈舍采取保暖防冻措施,指导养殖户在喂养时注意使用温水、提高饲料中的能量和蛋白增强畜禽抵抗力;加厚垫料保持干燥温暖,及时处理粪便保持干爽。在疫病防控方面,在规定时间内按免疫程序科学接种,天气变冷出现畜禽病死,及时做好畜禽无害化清理、消毒、防疫工作。

下一步,邱县陈村乡将继续坚持早防范、早准备、早行动,通过做好动态监测,强化入户指导、督导检查,提高养殖场抵御寒潮危害天气的能力,增强养殖户保稳增收信心。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