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馆陶县公安局“三强化”开展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大清查专项行动

2023-12-18 18:4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畅)自“赵都猎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馆陶县公安局以三项强化举措为抓手,全面深入细致开展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大清查行动,行动中更新维护流动人口数据150余人,签订出租房治安管理责任告知书40余份,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材料300余份。

查缺补漏,强化信息采集。严格按照“人来登记、人在更新、人走注销”的要求,组织民辅警、网格员开展“5+2”“白+黑”的错峰巡查,充分发挥出租屋房主主动申报的作用和利用基础要素信息对数据的实时监控,通过“人防”和“技防”对数据进行查漏补缺,强化信息采集,夯实信息基础。

全面联动,强化隐患整治。近期受寒潮影响,群众用电量陡然提升,馆陶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联合网格员开展出租房清查行动。重点检查出租屋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和不符合标准的老旧热水器,是否使用“热得快”等具有较大安全隐患的烧水设备。同时,对乱拉电线、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隐患,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坚持消除隐藏在出租屋的“安全杀手”。

深入宣传,强化安全教育。宣传中,民辅警、网格员通过现场走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房东和流动人员开展安全宣传及教育,叮嘱双方要遵守房屋合同,加强问题隐患自查能力,确保将安全隐患排查在外。同时,向房东及流动人员开展防诈、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和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