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峰峰矿区:文化名家工作室助力非遗文化传承

2023-12-18 18: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泽)邯郸市峰峰矿区拥有磁州窑文化、石窟文化两大文化脉系,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为充分发挥文化名家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邯郸市峰峰矿区在镇彭城镇打造了刘立忠、岳福生、孟繁甲磁州窑类文化名家工作室

磁州窑类文化名家工作室创立伊始,就确立了以磁州窑文化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在开展文化活动方面,以磁州窑文化研学体验活动为切入点,依托磁州窑文化,制定了一套完整的研学课程和磁州窑游体验活动项目。今年以来,磁州窑类文化名家工作室共接待研学团队60余批次,参与人数达2800余人,宣传了磁州窑文化,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磁州窑类文化名家工作室成立后还积极参与对外文化活动和交流品牌活动,着力扩大磁州窑文化的影响。2023年协办“峰峰第五届文旅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征集到60余名选手的百余件作品,鼓励了广大文化工作者设计创新,行之有效地将文创大赛的优秀设计作品转换成产品推向市场。刘立忠文化名家工作室在邯郸市博物馆举办刘立忠从艺60周年磁州窑艺术展,大力推动了磁州窑文化与产业传承创新。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