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磁县:“欢乐城乡”大舞台 送到家门口的文艺大餐

2023-12-18 18:4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岩、武晓娟)今年以来,一场场“欢乐城乡”大舞台精彩演出在河北磁县轮番上演,在社区广场、田间地头……以群众为主角的文艺宣讲送到了千家万户。

磁县开展“欢乐城乡”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崔岩摄

今年以来,磁县以县、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阵地,融合戏曲、歌曲、舞蹈、相声、小品、朗诵、杂技魔术等艺术形式,深挖地域特色,把“本土戏”作为重头戏,与传统节日、民俗表演、村晚展演相结合,突出地方剧种和特色非遗项目,组织开展文艺会演,极大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群众演 群众看

地方文化是文艺创作的重要源泉。今年以来,磁县借助“欢乐城乡”舞台,坚持“群众文化群众办,办好文化为群众”的理念,用好群众文化队伍,创排优秀文艺节目在城乡一一上演,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创作了大量原创节目,让地方文化成为群众汇演中的鲜明特色,并着重打造优秀群众文化队伍和文艺精品进行上报,让基层演员群众有机会走向更高舞台。截至目前,全县组织开展及群众自发开展文化活动500多场。

搭平台 重展示

“竹板这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近日,磁县组织开展“欢乐城乡”群众文化大舞台直播活动,让老百姓通过网上直播,在家就能看精彩的演出。

磁县坚持线上线下融合,在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专题专栏,作为全县“欢乐城乡”文化惠民活动的展示平台,聚合各方资源,宣传活动成效,展示优秀作品,采取“线下演出+线上直播+短视频展示”的方式,设新闻报道、短视频、直播等板块。今年以来,共组织展播20个系列短视频,开展10余场群众文化活动线上直播,推出20条图文新闻报道。

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磁县“欢乐城乡”百千万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四季不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截至11月底,磁县已开展大型文艺汇演13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57场,各乡镇、村开展文艺宣讲460余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