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鸡泽县跟踪式巡察助推民心工程提质增效

2023-12-19 17:1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运峰)今年以来,鸡泽县委巡察组紧盯中心工作落实和群众期盼回应,立足洺河治理项目高质效实施,改革创新巡察监督思路,把巡察工作嵌入项目治理全程,改革性同步启动了专项跟踪巡察监督。

围绕中心找问题,搭好“前序”台子。鸡泽县委巡察组始终坚持县委重点部署什么、巡察关注什么,群众关切什么,重点巡察什么。在十一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中,重点就洺河治理进行了巡察监督,发现洺河治理还存在项目推进不及时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巡察组及时向县委报告,提请开展专项跟踪巡察监督。

围绕落实抓巡察,唱好“主场”曲子。为确保专项跟踪巡察取得实效,巡前制定了《关于洺河治理工程项目开展专项跟踪巡察的实施方案》,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审计局等部门组建了专项巡察小组,明确了省、市、县委洺河整治工程项目工作要求落实、工程项目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在招标、施工、桥梁建设等全过程中履职尽责情况等6方面重点内容,有的放矢开展巡察;巡中充分发挥“专”的效用,采取查看资料、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创新运用“清廉鸡泽”智慧监督平台,与项目施工同进度推进,全过程跟进监督,对发现问题及时认真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建立台账清单,及时反馈推进整改。

围绕成效抓整改,答好“成果”卷子。立足做实巡察监督“后半篇文章”,巡后认真分析研判,注重从发现问题中查找共性问题、机制问题,充分运用分级问题库,对能够立行立改的,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对需县委、县政府统筹整改的问题,及时形成报告呈报县委,推动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查处,严肃问责,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推动洺河治理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截至目前,共发现立行立改问题3个,已反馈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到位,让群众看得见全域联动的行动、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成效,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幸福。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