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峰峰矿区重点打造34家文化名家工作室

2023-12-19 17:5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泽)今年,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宣传部通过调研走访、了解意见,选取磁州窑、书法、书画等群众喜欢的艺术门类,在社区和广大农村等便于群众参与的地方,重点打造了34家文化名家工作室。

在开展文化活动方面,结合“欢乐城乡”“瓷韵响堂·文化繁荣在峰峰”等品牌活动,经常性组织更多可体验、可参与的文化活动,让艺术走进百姓,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峰峰矿区区委宣传部将与各“文化名家工作室”制定一套更为完整的2024年工作计划。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切入点,依托各自艺术门类,以文化名家为核心组建团队,制定活动内容,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提升文艺专业素养,并借助名家带徒、作品赏析、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培养新鲜血液,为扎实推动“文化名家工作室”创建工作做好充足的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