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河北邱县:抓实安全生产监管促发展

2023-12-22 18:0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壮、董佳)今年以来,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专家把脉,为企业消除隐患。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应急管理部门聘请省市级专家40余人次,为企业安全“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排查安全隐患,从专业角度给予整改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督促企业完成双控机制建设109家,消除问题隐患256项,夯实了企业安全基础。

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组织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及高层疏散逃生实战演练。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组织115家企业开展了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增强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施救自救能力。

加强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在全县组织悬挂条幅270条,设置宣传展板96块,发放燃气安全明白纸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9000余份,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