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魏县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3-12-22 18:0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明成、王德峰)近日来,河北多地持续迎来低温寒潮和大雪天气,对城乡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邯郸市魏县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重点群体安全温暖过冬。该县民政部门组织各乡镇(街道)排查了解养老机构和低保、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孤残等困难群体的住房、供暖、电路等安全隐患,以及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帮助解决,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安全。提前落实12月的低保、特困、孤残补贴审批发放,协调财政部门及时拨付,保证2000余万元资金全部足额转至困难群众社保卡上。

魏县安鑫老年公寓职工为老人包饺子。赵明成摄

针对养老机构集中供养较多特困对象的实际,该县县委、县政府和民政部门领导带头,分头组织基层干部对全县所有养老机构应对寒潮雨雪天气措施进行检查,各养老机构备足取暖燃料、生活物资、日常药品等,每个房间配备温度计,室温不低于20℃,做好消防、用电、用气、食品安全。同时,该县开展流浪乞讨人员专项救助行动,公开救助电话,落实专人值班,加大辖区巡查,对生活无着落、居无定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进行救助,做到“应救尽救、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