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涉县:“多测合一”审批改革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2023-12-22 18:0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灵叶)近日,涉县自然资源规划局、涉县行政审批局、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多测合一”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该县在工程项目审批方面的效率实现新提升。

“多测合一”是指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与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多项测绘业务整合为一个综合测绘事项,以“同一个标的物只测一次,同一测绘成果只提供一次”为目标,推动实现同一阶段“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

据悉,长期以来,在工程建设项目办理建筑许可过程中,为满足不同部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要求,需要建设单位多次就土地、规划、建设、不动产等委托开展测绘工作,分别审核验收,测绘环节多、时间长、费用高,并且存在同一标的物重复测量、相同材料重复提交等,成为经营主体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之一。

今年以来,涉县探索实施“多测合一”改革工作,出台县级“多测合一”改革政策性文件,有序推进改革工作。在技术层面,“多测合一”采用国家规定的测绘基准、测绘系统,方便测绘成果互认共享,全面提高审批效率。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