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武安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 助企办事更快捷

2023-12-26 17:4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晓亚)今年7月份,武安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设立以来,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企业需求调研,超前服务,主动对接,精准施策,为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一站式”服务。

近日,河北钜兴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在武安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帮办专员朱璐的帮助下,进行企业设立登记、项目备案材料网上申报。服务远超出企业预期,受得了高度好评。

据了解,河北钜兴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武安市重点企业。该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中,了解到企业正在谋划铸管及精密铸造车间精整、砂再生、喷涂工序技改项目,涉及新办公司营业执照、项目备案、环评审批等方面问题,急需政策解读和精准指导。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将其列入重点服务对象,立即启动帮办机制,现场进行指导服务。从公司设立到项目备案及环评审批,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怎样进行网上申报,每一环节都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全过程指导下,该企业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设立登记及项目备案材料网上申报,领取了营业执照和项目备案信息,项目的环评报告也在有序编制。

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步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武安市行政审批局在充分积累年初“五证同发”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并联审批事项,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提前介入+联合会审+并联审批的方式,试行了“不动产土地证+用地规划证+工程规划证+人防准予决定书+地基处理部分施工许可证+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六证联发的审批模式,实现“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武安市西苑新区回迁安置房项目成为第一个“六证联发”的受益者。企业在拿地后即可先行开展场地平整、地基处理、土方外运、临时排水、水电报装等前期工作,直接为企业开工提前3个月时间,既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又压缩了项目建设周期,为企业节省了一笔不菲的开发成本。

据统计,自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以来,累计帮办代办服务企业超300家,解答业务咨询1000人次,协调解决企业诉求10件,减免企业刻章费用20余万元。

下一步,武安市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中心将紧扣政务服务改革主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不断打磨细化政策和服务精准度,创优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审批质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