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2023邯郸区县·邯郸

邯郸市复兴区戏曲名家马海霞又获新奖

2023-12-26 17:5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金娜、王伸)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点亮北方戏窝子——“燕赵杯”全国戏曲票友大赛颁奖典礼在石家庄文艺家之家秀林剧院举行。邯郸市复兴区戏曲名家马海霞喜获“金花奖”。

马海霞此次参赛曲目《泪洒相思地》选段“当初他甜言蜜语将我骗”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马海霞还作为全国票友代表发言并宣读倡议书。

马海霞多年来对戏曲艺术追求孜孜不倦,是邯郸市四个一批拔尖人才,河北工程大学美育指导教师,曾荣获中央电视台全国首届豫剧群英汇总冠军、河南卫视《梨园春》三连冠擂主、晋冀鲁豫苏皖鄂七省二十九城市擂主对抗赛金奖。马海霞还热衷公益事业,在酒务楼村幸福院创办了海霞豫剧培训基地,定期举办公益演出和培训,获复兴区文化名家工作室称号,通过传艺带徒、“一帮一”教学等方式,传播戏曲文化。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